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硬核”执行 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发布时间:2022-12-14 19:41:28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俺把拖欠的工资要回来了,可以踏实回家过年啦!”农民工李某拿到执行款后高兴得合不拢嘴,一再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申请人李某受雇于被执行人王某,为其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王某本应向李某支付劳务费,却推脱说资金紧缺,随后给付。经多次催讨,王某始终未予给付,李某遂将王某诉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经审理,判决王某向李某支付劳务费及利息共计一万五千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按要求向李某支付相应的费用,李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执行案件后,执行干警立即前往位于中牟县的被执行人家中,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其进行释法明理,敦促其尽快履行付款义务。

被执行人王某表示,因其承包的建设工程款尚未结清,暂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希望在履行期限方面给予其适当的宽限。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了解款项支付进度,被执行人均以正在要账为名,拖延执行。

鉴于被执行人的消极态度,执行干警转而对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进行了深入调查。调查发现,被执行人王某不仅家中盖有三层小楼,而且名下还有汽车,属于典型的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情形。

执行干警再次赶赴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负隅顽抗”的王某拘传至法院,并在王某家门口、街道上、村委会公示栏张贴执行公告,营造打击“老赖”的强大执行攻势。

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干警再次向王某释明,如其拒不履行付款义务,将立即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看到执行干警动了真格,王某顿时收了此前的嚣张气焰,针对自己抗拒执行的行为承认了错误,当场拨打电话,让其家人将执行款交给了申请执行人。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申请人最终拿到了被拖欠的劳务费,该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随着年终岁尾的临近,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部署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集中人力物力,加大执行力度,着力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等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努力把“一纸判决”兑换成了老百姓手中的“真金白银”,切实维护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408053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