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忆端午 诵经典 粽飘香——郑州航空港实验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7 09:09:14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中华经典诵读会

6月5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之中华经典诵读会。

在诵读会上,干警们以精神饱满的情感、慷慨激昂的诵读,重新演绎了戴望舒的《我用残损的手掌》、闻一多的《我是中国人》、臧克家的《您是》、艾青的《我爱这土地》、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赵一曼的《送子遗书》、《淡水河边忆屈原》、《端午颂》、以及《少年中国说》等经典佳作。

端午慰问暖人心

6月5日下午,党组书记、院长刘宏建带领青年志愿服务队到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村新郑市张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来了生活用品和粽子,并祝他们端午安康、身体健康。

欢声笑语粽飘香

6月6日上午,包粽子活动现场“战况”激烈,技术娴熟的干警拿起粽叶、折叶、填米、放馅、缠线,并耐心细致地给新手讲解包粽子的技巧和方法。干警们相互交流各家传统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使传统节日文化得到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营造出浓浓的端午氛围,更丰富了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靳哲    


关闭窗口

您是第 414378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