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邀请市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见证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09:44:38


为进一步深化执行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向社会各界展示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718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邀请郑州市人大代表何青、李臣献,郑州市政协委员苏东霞共赴执行现场,见证一起农村相邻关系纠纷案件的执行活动。

在前往执行现场的路上,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建向各位代表委员汇报了我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执行局局长崔纪国介绍了见证执行案件的基本案情和执行现状。

——该起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系邻居,两家房前是一条地势西高东低的共用乡村土路。由于被执行人在翻建自家房屋时垫高了房前地坪,阻挡了雨水的自然流向,导致每遇大雨,雨水便会倒灌进入地势较低的申请执行人家中。后双方争议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拆除其在房前铺垫的混凝土路面,恢复道路原状。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在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之下,被申请人对房前的混凝土路面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拆除,但申请执行人对拆除的结果并不满意。

到达目的地后,在代表委员们的见证之下,执行干警对执行现场进行了实地测量和勘验,详细倾听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并且再次组织开展调解工作,在场代表委员也纷纷从“远亲不如近邻”、“退一步海阔天空”等方面做起了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由于双方当事人最终没能达成一致意见,加之村民居住区域排水不畅问题在该村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为维护邻里和睦,同时从根本上解决村民排水问题,执行干警最终决定,随后联合该村村干部和民调组织,共同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协商确定具体解决方案。

“执行工作真不易,这么热的天也不停歇,风里来雨里去,只为让给申请执行人满意,给执行干警点赞!”“法院工作做得真细,跑了这么多回,只为解决村民排水问题,这才是真的司法为民。”见证执行活动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对我院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靳哲    


关闭窗口

您是第 408022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