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坚持思想引领 凝聚法院队伍 以文化建设助推审判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10:26:10


6月4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召开创建河南省基层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动员大会,这标志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院文化建设工作的全面加强和示范单位创建的正式启动。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建院以来不断提升文化建设软硬件水平,坚持将文化建设作为强化审执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注重发挥法院文化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规范引导和文化滋养作用。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为推动文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先后赴省内外多家文化建设先进法院参观交流,通过外部考察学习,内部论证交流等,形成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创建河南省基层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方案》。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创建工作的集结号和冲锋号。

动员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军宣读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创建河南省基层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人员分工及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刘宏建作动员讲话,他对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创建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为抓手,对内达到提高法官素养、凝聚法院队伍、助推审判执行的效果,对外实现提升司法公信力、弘扬法治精神的目的,让各方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文化建设领导小组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团队(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各尽其责、各展所能、协同作战的良好工作机制。三是要实现全员参与,持续丰富文化建设内涵。每个航法人都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发挥聪明才智,为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建言献策。让文化建设逐步渗入到审判执行、司法为民、司法公开的各个方面,让法院文化真正成为凝聚法官力量、培育司法精神、创新司法理念、推进法院工作的强大精神支撑。

责任编辑:靳哲    


关闭窗口

您是第 408121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